Hello, thank you for visiting. My name is Matilda, I am an illustrator.

Welcome to {ready to eat}, here is a blog that I would like to share interesting things within daily life.
Please also visit Matilda's illustration website : matildahuang.moonfruit.com ; thank you!

Traditional War I



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次花紋主要取自阿嬤的紅花布,客家花布有著鮮豔的丹紅色跟牡丹花,象徵喜氣跟富貴。南部的客家人,以藍染技術著稱,客家服飾以「客家藍衫」為主,北部的客家人,偏愛以花布製作衣褲,原因是客家人很節儉。

網路上查到關於客家花布說法:一是客家人以前很窮,只能撿一些別人家剩下的布來拼湊成衣物、背包……等等,而從各家聚集而來的布料自然成了花花綠綠的用品了形成客家花布;另一種說法是花仙娘娘為了感謝客家人的辛勞,便利用許多花的色汁來染成花花綠綠的頭巾、笠巾等飾品來裝飾客家人,因此客家才會有花布的文化。

這個塗鴉是以前在台灣做過的 ' Love and Courage' 紙模原稿還在台灣,於是我用以拉重畫了一遍,也把比例修正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