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, thank you for visiting. My name is Matilda, I am an illustrator.

Welcome to {ready to eat}, here is a blog that I would like to share interesting things within daily life.
Please also visit Matilda's illustration website : matildahuang.moonfruit.com ; thank you!

Francis Bacon- The Tip of an Iceberg



昨天到高雄美術館看Francis Bacon的展覽,回想起幾年前在倫敦,同樣是Bacon的油畫展所造成的轟動景像,這次在高雄美術館的素描展,似乎像小品散文集般,讓我看見了一個不一樣的Francis Bacon,雖然一開始看到全部都是素描作品,相較於一直以來,對他使用強烈色彩來表達濃厚情感的油畫,產生某種程度上的落差,但或許就如同他在世時想傳達的其中一個想法,觀看他的作品,不論是油畫或素描,重要的是感覺,在當下感受他的情緒與筆觸,瞭解他所發現的真實,更進一步了解這是一個甚麼樣的人;另外一個值得一題的地方是,雖然作品不多(他的素描本來就不多),尺寸也不大,但是展覽空間很有趣,我自己非常喜歡那些玻璃框上的小圓圈,希望大家也可以在裡面看到一個跟印象中不一樣的Francis Bacon。




美術館官網 The official website of Kaohsiung museum of fine arts :

展覽資訊 the information about this exhibition:
 Francis Bacon- The Tip of an Iceberg 
(25/Feb/2012 - 20/May/2012)

由於展覽館內不能拍照,所以我就在館外拍了些照片,這裡就算來拍照或散步都很好喔!

昨天天氣真的太好了啦!

插曲一:我昨天試圖要做捷運跟公車去美術館,結果遇到運動會公車不進去美術園區,我真的走到要鐵腿加中暑... (冒煙)
下次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還是先查好比較保險... (但我有查耶,只是運動會... 要怎麼查啊?哎呀!好希望捷運可以離美術館近一點...)


插曲二:遇到一家人一起參觀展覽,爸爸指著Bacon的拼貼作品對小孩說:「你在學校畫這樣,老師會生氣喔!」小孩無言並露出冏臉。我在旁邊差點撲哧笑出來。



No comments: